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


关于印发《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激励指导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中有所建树和创新,鼓励先进,加强交流,学校制定了《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选办法》)。请各教学单位按照《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好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


附件: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




长春工业大学

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附件:

长春工业大学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激励指导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中有所建树和创新,鼓励先进,加强交流,学校将开展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1、当年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为“优秀”,完成质量和水平较高,具有较好示范作用的,均可以参加评选。

2、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由各教学单位自评遴选后统一向学校推荐,推荐数量不超过本单位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2%

3、具体评审标准参照《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附件1)。

(二)优秀指导教师

1. 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并独立完成当年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任务,至少有一篇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且教学质量和水平高,具有较好示范作用的指导教师,均可参加评选。

2、校级优秀指导教师由本人申报,经所在单位自评遴选后向学校推荐,推荐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当年毕业设计(论文 )指导教师人数的5%

3、具体评审标准参照《长春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标准》(附件2)。

二、评选程序

1.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结束一周内,各教学单位由主管领导负责组成评小组,完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自评遴选工作,并按照评审标准和分配的名额比例,确定推荐名单。

2. 推荐名单确定后,各单位需分别填写《长春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3)和《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表》(附件4),报送教务处备案,经审核后公示一周。

3、在公示期内无异议的,正式确定为当年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

三、奖励与表彰

1、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生,由学校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荣誉证书

2、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由学校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并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表彰与奖励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及时做好自评、遴选和推荐等各项工作,从而有效激励广大教师和学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任务。


附件:1.长春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2.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选标准

      3.长春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4.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表


                                                         长春工业大学

                                                     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附件1

长春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序号

评 选 项 目

评  选  标  准

1

选 题 质 量

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难易程度和工作量适当,来源于科研、生产、社会工作等实际,新颖并具有一定的先进性。

2

外文翻译质量

译文内容与设计(论文)相关,具有较好的参考作用,翻译准确,质量高。

3

设计(论文)规范化情况

调研报告、图纸、说明书、手册、译文、程序清单等各项资料完整、齐全,内容、格式和排版等方面完全符合学校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化要求。

4

设计(论文)撰写质量

设计(论文)由学生独立完成,无抄袭现象。论文(说明书)结构严谨,逻辑性强,层次清晰,语句通顺,完成质量高,符合专业标准。

5

研 究 成 果

对研究的问题能够较深刻地分析,并具有独到的见解,成果明确,反映出较好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6

创新与应用情况

设计(论文)成果对解决科研、生产或社会工作等实际问题有较大的改进和创新,具有较好的应用意义和价值,产生了较好的效益或影响。

7

答 辩 情 况

答辩过程中能够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阐述论文(或说明书)的主要内容,并准确流利地回答相关问题。

8

学 习 态 度

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期间学习态度认真,工作作风严谨,体现出较强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按计划圆满完成设计(论文)任务。






附件2


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选标准

序号

评选项目

评  选  标  准

1

选题质量

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紧密结合科研、生产、社会工作等实际,难易程度、工作量适当。指导学生数不超过8人,且做到一人一题。

2

教学态度

工作责任心强,态度认真,教风严谨,为人师表,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过程中,具有较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3

指导答疑

保证足够的在岗时间,每周至少指导答疑两次,对所指导学生的论文、说明书、图纸、译文等资料及时审阅和指导修改,做到全过程检查监督学生进度计划完成情况。

4

教学方法

教学理念先进,重视对学生独立工作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过程中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式、研究式、创新式学习,有效实施个性化教育,效果较好。

5

教学文件

毕业设计(论文) 指导书、题目申报表、学生手册、答辩审核表等教学文件齐全,填写准确、规范、完整,可操作性强。

6

评阅工作

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评语全面、客观、规范,准确反映学生的设计(论文)完成质量和水平。

7

教学成果与水平

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完整齐全,无明显错误和抄袭现象,内容、格式符合学校规范化要求。其中至少有一篇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8

资料归档

按学校和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规定,及时整理和递交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教学文件和资料,较好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结束后的资料归档工作。




附件3

长春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设计(论文)题目


学 生 姓 名


专业


班级


学号


指导教师姓名


职称


单位


推荐说明








评审组成员签名

工  作  单  位

职称(职务)

从事专业





















推荐单位审核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长春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指导教师姓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职称


从事专业


最后学历


学生姓名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成 绩

























推荐说明:







评审组成员签名

工  作  单  位

职称(职务)

从事专业





















推荐单位审核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文件下载:长春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老师评选办法.doc


上一条: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 下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