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长春工业大学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学院学代会工作指南》等相关规定,在2022111日,长春工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腾讯会议线上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孔若冰、团学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团学代表吴晓倩主持。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全体起立、举止庄重,在一片国歌声中,长春工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

 

 

大会第二项,由应用技术学院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田海亮做工作总结:

一、创新思想引领形式,提高团学组织活力。一年来,学生会通过阅读、研讨、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不断加强理论武装。

二、继往开来,推动校园文化增添新活力。学生会面向学生需求,优化组织方式,拓宽活动领域,创新活动形式,铸就形式多元、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院活动。

三、志愿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我院通过强化志愿者服务意识教育,激励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化、项目化、常态化,引导我院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青春朝气、爱心与责任书写新篇章。

 

 

 

在主持人吴晓倩宣读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后,进行会议第四项——选举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对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进行投票,各位学生代表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选举投票,最终选定我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投票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孔若冰根据计票结果宣布名单,应用技术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祝亚洲、宫宇涛、武铭三名同学组成。

 

 

选举结束后,由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祝亚洲做出工作展望。

一、重基础

我们会秉持着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类有助于文化建设的活动。

二、强觉悟

我们会积极引导同学们接受政治教育和价值观正向熏陶,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服务同学思想成长。

三、深服务

一切为了同学,一切依靠同学。“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积极响应学联改革号召,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纪律意识,为同学做出榜样并服务他们。

 

 

大会最后,由新一届学生会轮值主席宫宇涛宣读倡议书。

一、爱国荣校,坚定信念,理想造就未来。爱国主义是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爱校是爱国具体的表现形式,学校的荣辱与我们息息相关,学校的发展取决于我们的努力和奋斗。

二、刻苦学习,增强技能,理论结合实际。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求知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不仅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还要锻炼提升技能水平,优化个人知识结构,增强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三、着眼未来,创新创造,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学生风华正茂、思维敏捷、精力充沛,我们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把革故鼎新的勇气和科学求实的态度有机结合起来,不虚度我们的青春年华,进一步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在崭新的时代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伴随着校歌的响起,本次大会圆满闭幕。回首过去一年,我们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和激情,坚持工作思路,毫不动摇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不断推动学院团委的基层组织建设。青春恰年华,奋斗正当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拼搏进取,树立学院优良学风,提升学院学子的优秀品质,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