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20131218日晚,一场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主题的讲座在林园校区东实验楼3301教室举行。讲座由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筹办,邀请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大连海和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郗望女士作为主讲人,从企业的角度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人才标准。
    讲座从郗望副总理抛给学生的一个问题开始——“学生认为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之后分为两个部分:企业的人才定义和大学生求职的注意事项。对于企业的人才定义,她总结为四个组成方面——素养、执行力、情商和能力,其中,素养尤为重要,它即代表个人,也代表集体。对于大学生求职的注意事项,她从一名面试官的角度出发,告诫同学要重视简历的组成内容,要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要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

在讲座的最后,郗望副总经理告诫学生一定要珍惜时光——“青春不要虚度”!在近九十分钟的讲座时间里,她旁征博引,通过很多具体的故事加深学生对企业人才标准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真正感受到了企业的人才标准与自身认识的差距,调整了自己日后求职的准备方向。讲座最后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下一条: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到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