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期教学检查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落实质量工程建设,促进目标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院根据学校中期教学检查精神与安排,11月20日下午3时,检查小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议。会议由院长李万龙主持。

各检查组就中期教学检查结果作了通报。通报结果显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有力,教学氛围良好;教学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授课老师有的教学经验丰富,有的准备充分,内容娴熟、思路清楚,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有的老师没有很好地考虑学生的接收能力,有的重难点突出不够,有的师生互动不够,有的课件不规范。也就是说,无论职称如何,还需要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在学生和教师座谈会上大家发言都很踊跃,针对现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也提出了一些问题,现场院领导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针对问题作了解答。让老师和学生基本满意

院长李万龙做了重要讲话,对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次中期检查没发现太多问题,各部门抓质量,出新招。数控教研室的动手训练,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的技能大赛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全面提高了学生对技能的掌握。李院长还指出在提高教学质量上首先应教师规范化管理,提高教师素质。学生感觉教师讲课缺乏积极性,教育观念需要转变。教学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提高教师素质;师资培养出新招;实验室软硬件的建设跟进等。针对实习生管理做了指示,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上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期教学检查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