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通讯员:李帅12月9日,是伟大的学生抗日救亡爱国运动八十二周年的纪念日。八十二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入侵,企图把我们中国变为他们的殖民地!“几番回首惊华望,亡国悲歌涕泪多”。那时的中华大地,风雨如晦,暗如磐石!但多难兴邦,伟大的中华民族啊,从未低下昂扬向上的头颅!如今,一二·九运动的豪情已升腾为与时俱进的豪迈情怀!如今,一二·九运动的壮志已凝聚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院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定韬略,砥砺奋进新工大”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旨在弘扬民族精神,唱响时代旋律,用同学们满腔的热情亮丽的歌喉,歌唱理想!歌唱青春!

歌声是青春最美的旋律,是我们对先辈们最深切的怀念,更是对祖国明天的最美好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描绘时代蓝图,尽展青春风采。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老师:苗品佳、田兵、李明超、尹政;辅导员助理老师:盛欣、阚宇、刘世桐出席了本次活动。

 

扶今思远、缅怀先烈,学习继承他们光荣的革命传统,昭示着我们不忘过去、缅怀今天。

由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盖天慧带领的来自于电商专业的中央合唱团带来了红歌串烧合唱表演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与《保卫黄河》。他们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由学生会秘书长孙宇博带领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啸傲群雄队。他们为大家带来的一二九大合唱曲目为《歌唱祖国》。他们作为高等教育培育出来的社会先进感思想的学生,心中充满着对国家、对民族的强烈责任感。一首《歌唱祖国》展现出他们满腔的爱国情怀!这支参赛队伍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黄山黄河黄皮肤,谱写千年名族史;黑眼黑发黑土地,凝聚万代中华之魂;我亲爱的祖国,您是否听见这一颗颗赤子之心,一遍遍在我们的耳畔呼唤着您的名字——中国。

由学生会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夏军带领的来自数控专业的红歌之星队带来了红歌合唱表演《我的中国心》。他们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1935年12月9日,满腔爱国情怀的北平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街头,游行抗议,强烈要求国民党政府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忘不了82年前那个寒冬街头,年轻赤子对侵略行径的愤怒声讨,忘不了那战火硝烟中,先辈们为自由的急切呐喊。忘不了为了捍卫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那份赤胆忠肝,忘不了历史的那一刻。今天,我们不再需要走上街头,去为民族呼喊,去为华夏拼争。但先辈们的行动,使我们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青春的价值在于开拓!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以国家之务为己任,是我们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为祖国的明天奉献我们的青春!

审核人:刘刚

上一条:我院举行“魅力女生”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以辩明道,以论正言"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