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敬老院,冬日送温暖

情系敬老院,冬日送温暖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践行!应用技术学院白鸽志愿者去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团委负责人孔若冰老师,辅导员张小龙、尹政老师,学生会主席刘坤鸣,社团联合会主席曲晟等学生干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首先弹奏一曲古筝,作为开场,孔若冰老师上台讲话,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快乐生活!随后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第一个节目,白鸽志愿者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营造了家的氛围,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


随后是笛子演奏,小哥哥演奏得非常的好,令人叹服,爷爷奶奶们有的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个节目是几个可爱的小姐姐,带来舞蹈《万物生》,每个人都面带微笑又活泼可爱,爷爷奶奶们看到都笑了起来,给她们阵阵掌声以表心情。爷爷奶奶们的笑容不光温暖了我们,也温暖了辅导员老师们,爷爷奶奶们真的太可爱了!

都知道老人们喜欢听二人转,志愿者们特地准备了二人转节目。相声《五红图》加二人转,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光相声讲得非常好,二人转唱得也不错,在他唱的过程中,爷爷奶奶们不自觉得跟着哼哼几句,还随着旋律拍手,夸他唱得好。

舞蹈串烧,小姐姐们脸上甜蜜的微笑,也感染了爷爷奶奶们,他们的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几首歌曲,《朋友》、《老男孩》、《父亲》唱得都很深情,志愿者们用歌声陪爷爷奶奶们度过了愉悦又难忘的一天。



《映山红》这首歌,很多老人都会唱,爷爷奶奶们跟着互动,两位奶奶上台一起唱映山红,唱得非常好听,虽然她们年纪大了,但是嗓音不输年轻人,奶奶一开口,都纷纷叫好,掌声阵阵。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和爷爷奶奶们合影留念,虽然时值寒冬,但大家都被彼此的热情和关爱温暖着,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温馨的笑容。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温暖,也给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们带来很深的感触,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尊敬老人,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年轻人更是有义务承担起这个责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把尊老传统继承下去。志愿者们会常常去看爷爷奶奶们,继续为他们带去温暖,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陪陪自己的爷爷奶奶和家人!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赴万昌镇开展暑期“三下乡”之“电商助农 科技兴农”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筑梦活动”之走进儿童福利院 用爱心填补空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