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筑梦活动”之走进儿童福利院 用爱心填补空缺

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筑梦活动”之走进儿童福利院 用爱心填补空缺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行学院大学生筑梦计划行动,应用技术学院白鸽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多点关心,多点爱”主题公益活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孔若冰带领协会成员走进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为这里的孩子献上自己的爱心。

活动当日,福利院同志带领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同学走进福利院,在参观孩子们生活环境的同时,她向大家介绍了福利院儿童的情况。院长表示:绝大多数孩子都是被父母遗弃的孤残儿童,而福利院只是社会现状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无依无靠的孩子需要全社会去关爱。



随后,志愿者与这里的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游戏活动。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纯真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一个人,他们所散发出的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也令在场的人们动容。很难想象他们之中,绝大多数都失去了父母的庇护,孩子们所缺乏的也不仅仅是一件衣服、一双鞋子等诸如此类的物质财富,更缺乏的是精神上的力量。而我们学院白鸽志愿者协会能的就是尽最大的能力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支持,让他们能够像其他家庭和睦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成员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落实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弱有所扶”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让成员们懂得了,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要立足自身,从己做起,在行动中承担社会责任。而本次活动所传递的也并不只是物质本身,更是希望通过成员们的努力,召集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呵护福利院儿童的行列中。我院志愿者协会将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呼吁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尽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带去更多的阳光和欢乐。


上一条:情系敬老院,冬日送温暖 下一条:我院学生举行“爱心募捐”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