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机房管理规定

 机房是进行理论和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机房使用效率,给学生创造良好的上机环境,更好地做好机房的管理工作,特作如下规定,希望所有在机房上课的老师和学生自觉遵守

一、任课教师及上机的同学要珍惜和爱护机器,不经允许任何人不准乱拆卸机箱和电脑内部组件,一经发现将上报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上机时按照机房管理人员或任课老师的要求,按指定的座位上机,如因机器出现故障需要调换,必须服从机房管理人员或任课老师的安排。

三、爱护机器,上机时不允许乱敲、砸、拍键盘,不得用脚踩踏桌子。不得私自更换键盘、鼠标。不允许私自挪动显示器。若因私自挪动机房设备导致设备故障,将按有关规定处理或赔偿。

四、为防范病毒的侵入,维护正常的上机秩序,严禁私带游戏盘,更不能私自在机器上拷贝、安装游戏软件,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严格遵照操作规程及课程要求上机,不得运行于本课程无关的软件;不许随意对硬盘中的系统文件进行移动、删除、修改等操作,严禁对硬盘格式化。

 六、严禁学生开、关服务器、教师机,学生未经许可不准操作服务器、教师机;不得频繁开关电源,计算机通电情况下不准插拔各种设备,否则后果自负。

七、自觉保持机房清洁卫生,学生严禁在机房吃零食,严禁在机房内乱扔废物。 

八、发现计算机故障时,任课教师及时进行故障登记,以便管理员处理,上机结束后,教师应填写《计算机房使用记录表》。

 九、未经允许,外来人员不得擅自进入机房。

 十、不得将强磁、粉尘、腐蚀、易燃物带入机房。

 十一、严禁在机房随意活动、打闹,大声喧哗。

 十二、注意防火,严禁在机房吸烟。

 十三、机房使用时间不能超过正常上课时间,上机结束后,任课老师要求学生关好机器、摆好键盘、鼠标、凳子等。

十四、在机房上课的学生班级,应由班长组织,安排好值日小组,上机结束后,将机房的卫生彻底打扫干净,并将机房设施摆放到位。

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配合,共同遵守机房管理制度,做好机房的管理工作。

 

 

                                              应用技术学院

                                            一八年七月四日














上一条:长春工业大学实验教学管理细则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