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须知

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同学,祝贺你升入高等学校;欢迎你来到长春工业大学。为了使你便捷地办理入学手续,请认真阅读以下各项内容:

 

—、入学报到 新生可凭入学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按规定日期报到,交纳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办理入学手续。入学报到时间为911一天。911学校在长春火车站设新生接待站,接站时间为6301830。新生不宜提前报到,如有特殊原因提前,食宿请自行解决,学校不提前办理入学手续;不能按期报到者,必须本人或委托他人提前持入学通知书、相关证明及本人书面申请到学生工作处办理请假手续。请注意:无故逾期一周不报到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二、户口迁移 新生户籍一律不迁,入学时必须持有本人第二代身份证。

 

三、档案关系 新生自带高中档案、团组织关系。团员档案入学后交到所在学院团委。新生党组织关系转到吉林省高校工委

 

四、携带物品  入学时请携带个人衣物(为了便于参与统一组织的活动,运动服入学后自愿统一购买)、学习用品、衣柜锁10张小2寸蓝底证件照片。新生入学后即参加军训,请自备军训用白衬衫两件。其它军训用品(军装、军帽、军鞋、挂包、标志符号、坐垫)由学校组织新生统一购置。学校食堂备有餐具,不必自带。学生公寓实行公寓化管理,统一配备床铺、桌、椅、脸盆、衣柜;新生入学时不允许自带蚊帐。根据《关于加强吉林省各高校集中购买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不需自带床上用品,由学校组织新生到指定地点购买。

 

五、办理交费  

(一)、新生入学必须按规定标准缴纳以下费用。

1、 学费:6500/

2、 公寓住宿费:550/

3、 第一学期教材款:500元(多退少补)

(二)、交款方式:

为简化报到手续,请在2014830日前学费、住宿费、教材款足额存入“金融IC卡”,入学报到后由学院统一发放已扣缴款项的收据。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报到当日持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即可办理入学手续(助学贷款金额不足以支付学费、住宿费的需在报到当天补缴差额)。“金融IC卡”的使用详见“温馨提示”。(注:外地学生在当地建设银行办理存款时,请在柜台支付手续费)。医疗保险费120元(40/年)、军训用品款120元等费用用现金缴纳。

(三)“金融IC卡”有关说明

1、经过学校与建设银行协商,拥有此卡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账户管理费”和“开卡工本费”的减免优惠。

2、学校不仅利用此卡收取学杂费、而且还利用此卡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各种补助等。请同学们妥善保管此卡。

 

六、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校将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和体检复查。凡查出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舞弊行为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同时,学校将上报有关主管部门追究当事者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七、报到地点

长春工业大学林园校区(长春市修正路229号)。乘车路线:(1)在长春火车站乘222路公共汽车到林园路站下车,东行200。(2)在人民广场乘13路公共汽车到林园路站下车,东行200。(温馨提示:长春火车站乘出租车到林园校区约25元左右。)

 

 

八、联系方式 

   

涉及主要工作内容

咨询电话(0431

  

涉及主要工作内容

咨询电话(0431

招生办公室

新生录取

85914753

财务处

费用收取

85716287

学生处

新生报到

85716004

保卫处

户口迁移

85716263

学籍管理

85717106

建设银行

金融IC

87012413

学校网址

www.ccut.edu.cn

各学院电话请到学校网站(办公电话)查询

上一条:吉林教育电视台报道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5.11.20 视频) 下一条:北京华信永道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到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招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