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洽谈会

应用技术学院-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洽谈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内涵,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应用技术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定位人才培养新需求”活动。2023年9月20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与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405会议室举行校企洽谈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谷阔,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谭密、张莹以及良信公司人事经理江蓉蓉小姐参与洽谈。

洽谈会上,谷阔副书记对良信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2024届毕业生专业的情况,希望本次洽谈能为学院和企业架起沟通的桥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使企业能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从源头上破解学生就业问题。

同时梳理了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的诸多契合点,期待双方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加强良性互动,以产教融合为特色、全面深化合作。最终,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双方均表示愿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愿景。

达成合作后,在9月22号举办企业线上宣讲会,由谭密老师对接,良信电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规模、现有成就、优秀研发领域、薪酬待遇和主要招聘岗位等情况。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以及毕业生的未来发展路线做了详细分析。宣讲会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公司进行了互动交流。该宣讲会的圆满举行有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和自身努力的方向,为学院学生拓宽更多就业渠道,搭建更广的就业平台。

接着,学院线上与企业进行了2023年企业招聘的面试现场工作。本次面试成员由良信电器人事部负责面试招聘工作,分为两个环节,第一回答面试考官问题;第二,实践动手能力操作。在面试中,面试官们主要从竞聘者所学专业、实践经验、个人能力、及教学能力等方面着手,严格地选出一批新增人员,让其锻炼自我。

本次洽谈会充分表明了我院积极建立企业需求台账,与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进一步加深了毕业生对企业的了解,有效地帮助毕业生主动学习并掌握到基本的招聘面试技巧,积极确定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