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应用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3年11月13日,我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级本科毕业生就业问题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宋涛、姚禹老师主讲,学院本科毕业班学生参会。线上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就毕业生就业形势状况、国家就业政策、职业方向选择、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职业结合、就业求职方法、简历制作技巧、就业心态调试、就业期望定位、考研复试准备、就业常见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宋涛老师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首先从国家层面关系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大业,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提出了非常多的保障措施和优惠政策;其次,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也关系到家庭的期望和个人的发展需求;最后,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还关系到学校和学院在社会和人民心中的认可度。因此,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的重点工作。姚禹强调,当前我国整体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就业压力巨大,有效地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问题,除了国家、社会、学校、老师层面的加大力度外,更重要的还是要强调毕业生自身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抓住机会,全力以赴。

在总结讲话中,姚禹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求职就业视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二是希望毕业生在行动上积极践行,做好求职简历和各项求职准备工作,积极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三是希望毕业生要摆正心态、准确定位,期望不要太高,先就业再择业。四是希望毕业生们要时刻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必须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让我院毕业生更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求职就业的重要性,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求职就业方面的技巧和方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自己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洽谈会 下一条:学院2019届毕业生参观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