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骨干教师简介


   王璐:现任应用技术学院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14年,和蔼可亲,人生导师。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吉林省1等奖3次,吉林省2等奖3次,主持省级课题3项,发表核心论文3篇。

新生寄语: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努力比梦想更现实。


   吕健雄:现任应用实验联合党支部书记,讲师,硕士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16年,教导有方,兢兢业业。指学生参加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2等奖1项,吉林省1等奖2次,吉林省2等奖3次,发表核心论文1篇,参与多项省级课题。

   新生寄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彭馨仪:副教授,现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从事教学工作13年,和蔼可亲,人生导师。指导学生获得中国软件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3次,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次。

新生寄语:人生是长跑,大学是转弯,希望在这里你能收获人生的精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倪鹏:副教授,现任应用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教师。从事教学工作16年,和蔼可亲,人生导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软件杯竞赛2等奖两次,大学生电子竞赛吉林省1等奖2次。

新生寄语:希望同学们开心生活、开心学习、开心面对每一天。


宋涛: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从事教学工作16年来,先后获得全省技术能手称号,带领学生参加历届中国软件杯程序设计大赛取得丰厚成果,获得专科组全国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发表软件著作权10余篇,先后获得长春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新生寄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将来才能成就一番辉煌的事业!


朱兴宇:现任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16年,和蔼可亲,人生导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软件杯三等奖项1项;吉林省高职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荣获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1次。

新生寄语: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为明天更好的自己奋斗!


闻喆:现任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13年,和蔼可亲,人生导师。指导学生获得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荣获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1次。

新生寄语: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努力向上,不负韶华,祝福我们共同成长!


王亮:副教授,硕士,从教16年,现任网络教研室主任。第二届长春工匠、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吉林省创新创业导师、吉林省网络创业导师,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教师-教学新星奖获得者。拥有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H3C认证讲师、H3C认证WLAN技术专家等“双师型”认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省级奖项,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新生寄语: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还重要,比别人多一点执着和毅力,你就会创造更好的未来!


吕佳阳:现任计算机网络计算专业教师,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从事教学工作15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新华三杯数字技术大赛一等奖1次,吉林省高职技能大赛二等奖2次。

新生寄语:世间最可宝贵的就是今天,最易丧失的也是今天;愿你在未来的一年中,无限珍惜这每一个今天。


陈明:现任应用技术学院网络专业教师,从事教学工作10余年,主讲:《网络设备互联技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高性能园区网技术》、《网络设备安全》。和蔼可亲,人生导师。指导学生获得“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二等奖,吉林省高职技能大赛网络组1等奖。

新生寄语: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希望你们通过寒窗苦读,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成就自我,实现理想!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杨明:现任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16年,主讲《网路操作系统》、《网络安全技术》、《移动开发技术》等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吉林省高等职业技能大赛竞赛获得三等奖。

新生寄语:大学,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再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愿各位新同学拥有愉快的旅程。


崔景霞:现任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毕业。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模式识别等;从事教学工作11年,主讲《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等多门专业课程。曾多次指导学生荣获“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吉林赛区一、二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东北赛区二等奖以及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奖等奖项。教学风格,化繁为简、生动形象而又很接地气。愿与学生在亦师亦友的关系中教学相长。

新生寄语:愿我的学生在人生的征途中身心健康地勇于接受各种挑战并能够由衷地做出自身坚定的选择。


王国春:现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教学工作16年,实践经验丰富,为人随和。

新生寄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得满腹知识,练得一身本领。


丁健生:现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教师,长春理工大学机械专业博士,从事教学工作12年,治学严谨,一丝不苟。指导学生获得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1次。

新生寄语:大学是新的开始,是梦想的开始,发奋领悟,享受生活。


刘艳秋:现任电商信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从事教学工作16年,教学经验丰富,主持省级以上课题3项,编写教材2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以上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8篇,其中核心1篇,先后获得长春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新生寄语: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新的舞台,希望在长春工大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有回忆的大学生活! 谱写美好的青春华章!


王旭:现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教师,长春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从事教学工作15年,为人随和,教学经验丰富。

新生寄语: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大学时光。


李阳:现任应用技术学院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讲师。吉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从事教学工作17年,治学严谨,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指导学生获得吉林省大数据竞赛1等奖一次,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1等奖一次。

新生寄语: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愿我的学生不负大学时光,成为生活的强者。


张强:现任应用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长春工业大学统计专业硕士,从事教学工作10年。主持参与教研、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与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次,省级各级奖项10余次。

新生寄语:用拼搏去开拓,用坚持去追求,用知识去竞争,用激情去飞翔,用青春寻梦,用微笑去面对未来!愿长春工业大学是你精彩人生的起点,期待与你相逢于应用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王春影:现任应用技术学院IT实验中心主任,高级实验师,从事教学工作14年,自2011年以来创办电子商务创新实验室和校电子商务创业协会,甘于奉献,业余时间指导学生600多人次,倾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创业等综合能力。近五年来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省金奖2项,省二等奖6项,省三等奖3项;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特等奖1项,省1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3项;全国大数据分析大赛国赛三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3项;省高职技能大赛获得省级奖项11项,省大广赛、省冰雪节创意大赛等省级奖项5项。

新生寄语:同学们,请把生活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


曹晓燕: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从事教学工作13年,主持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电子商务各项比赛,教学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学生喜爱。

新生寄语:亲爱的孩子,你们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吧!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


李欣颖: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澳大利亚青年骨干教师国外访问学者,从事教学工作十余年。该教师教学能力较为出众,科研能力较为突出。该教师和蔼可亲,与学生及同事相处融洽,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别学科竞赛,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

新生寄语:青春充满阳光和快乐,青春充满希望和甜蜜,青春需要你的勤奋去浇灌,更需要你的热情去呵护,珍惜青春,迎接美好的未来!


王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现任应用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从教15年,主讲《网页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Web前端框架技术》等课程。出版教材《网页设计入门与提高》、《平面设计基础与应用教程》。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设计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及省级奖多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发表核心论文1篇。


吴菲: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现任应用技术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与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曾获得“长春市高技能职工”称号。从教十二年,主讲《视觉传达设计》、《包装设计》、《三维技术基础》等课程。出版教材《平面设计基础与应用教程》、《网页设计入门与提高》。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设计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入围奖及省级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冰雪创意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两项。

新生寄语:把微笑挂在脸上,时时拥有美好的心情,去面对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学会爱,爱父母,爱自己,爱朋友,爱他人。


刘林:现任应用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老师,从事教学工作14年,和蔼可亲,人生导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省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省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全国冰雪大赛省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

新生寄语: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


姜大伟:现任应用技术学院机电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从事教学工作12年,教学和工程技术方面与整个教学团队共同奉献、进取、拼搏,2016年被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局、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长春市“十大职工技术创新英才”,2017年获得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培养的专业学生中有5人获得长春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1名获得“工大之星”奖;112403班获得长春市“十佳精神文明班级”称号,学生在各类大学生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3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58项,教学成果2019年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主持吉林省科技厅项目2项、教育厅项目3项、长春市科技局项目1项,企业横向项目5项。研究成果2013年获吉林省发明创造大赛二等奖,2014年获得吉林省专利奖,2016年获吉林省专利金奖,长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

新生寄语:成功源于不懈的努力。


柳虹亮:现任应用技术学院数媒机电联合党支部书记,讲师;从事教学工作10余年,在电气系统、机电传动、数控加工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教学经验,获得校级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校级电子设计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比赛共获得奖项10余项,其中省级二等奖3项。承担、参与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近20项,其中,作为前3名参与人主持或参加的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省级、市级科技进步奖各1项。指导学生创新成果申请国家专利20余项,协助教研室其他教师将指导学生的创新成果申报国家专利30余项,在参与完成科技计划项目中,专利分析与推进项目3项,同时,获得吉林省专利金奖、吉林省专利奖各1项,2015年获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

新生寄语: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谦卑做人,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叶茂盛。

费树明:高级实验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具有12年教学经验,主要从事机械、电气、自动化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对当前国内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有较全面的理解,能够较准确地把握教学方向,培养的学生大多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20193月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来北湖校区调研时,参观了创新实验室近年指导学生的参赛作品和科研项目成果。得到学校及教育厅领导的认可。

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吉林省一等奖2项,连续两年被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者。主持并结题的项目有吉林省科技厅项目1项,吉林省教育厅项目1项,累计申请科研项目经费25万元。做为参与人参与的省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发改委目、长春市科技局项目累计18项,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第二完成人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

新生寄语:崇尚科学,追求真理。




上一条:学院专职辅导员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