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职辅导员队伍

姜丹: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处级专职组织员,从事学生管理工作2年,以“做一个温暖的政工干部”为自身定位,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培养毕业生212人。两年来所带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1人、吉林省政府奖学金10人、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2人次,省级奖项8人次。

新生寄语: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加入长春工业大学这个大家庭。大学是全新的起点,是青春正当时,是拔节孕穗期。希望你们迅速进入角色、适应环境,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工大这片沃土上尽情地青春梦想、成长蜕变。期待遇见更加优秀的你们!


孔若冰: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从事学生管理工作14年,能力超群,德才兼备,多年来培养毕业生2700余人。带领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团队荣获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国家级特等奖一项,ACM协会在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9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荣获团队银奖和铜奖,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学院两支团队荣获“省级团队”称号。

新生寄语:梦想在这里培育,青春在这里启航,这里的一切都喜悦地等着写上你的优美篇章,欢迎你来到长春工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田兵:2009年至今一直从事学生管理一线工作,作风扎实,勇于担当,管理有方法,服务有热情,田兵老师以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为自己的座右铭,多年来培养1325名毕业生。

新生寄语:茨威格说过“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发现使命并为之奋斗。


齐宁宁: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辅导员,从事学生管理工作15年,培养毕业生900余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做好学生工作,曾带领学生参加吉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荣获省级优秀项目,个人曾被评为长春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长春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不必后悔过去,也不必强求未来,认真对待“当下”的每一刻,才是踏实生活的真实状态。拥有梦想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能力,愿你们不负韶华不负心 ,不负青春不负梦!


张小龙: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从事学生管理工作3年,能力超群,德才兼备,培养毕业生345人,获得吉林省青年教师“卓越”培育行动三等奖,长春工业大学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2018年度长春工业大学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度优秀征兵辅导员。2019年发表省级学术论文两篇。所带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奖项110余项。

新生寄语:寒窗苦读,多年的拼搏终于换来了今天的成果,大学校门,多年的期盼终于可以大步迈进,远离他乡,千万要保重身体,愿你学业有成,事事顺利。


李明超: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管理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曾获校辅导员理论知识竞赛二等奖,2018年度优秀征兵辅导员,带领2016级毕业生获得校就业突出贡献奖,参与省级课题一项,主持校级教研课题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三篇。

新生寄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姜鸿乔:中共党员,学院专职辅导员。国家初级社会工作师,国家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从事学生管理工作3年,德才兼备,敢于创新,共培养学生500余人,带领学生在各类文体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

新生寄语:

祝贺你们踏上新的征程!

大学意味着自立,自己学习新的知识,自己适应新的环境,自己承担责任,是走向成熟稳重的里程碑和试金石。

大学意味着自信,丰富的学识将不断武装自己的大脑,各类活动会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这都将是自己人生中的珍贵财富。

大学意味着自强,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们都将是实现社会价值的践行者,是我们富强中国的建设者,愿用你们的的青春和汗水绘出最美的蓝图,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


张建光:应用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从事学生管理11年,性格开朗,待人热情,与同学相处融洽。培养毕业生近1600人,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书记”、“大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多次参与省级课题研究,发表CSSCI论文2篇,省级论文5篇,参与出版学术著作(副主编)一本,申请新型实用专利一项。多年来,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

新生寄语:天空的蔚蓝是你对未来的追求,大海的茫茫是你对未来的向往;只要坚持不懈地奋斗,你终将创造美好的明天。


霍阳:学院专职辅导员,专职学生党支部书记,从事学生管理工作11年,工作认真,待人诚恳,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新生寄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请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欢迎加入工大应用的大家庭。


谭密:法学硕士,讲师,现任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专职辅导员。从事教育工作8年,曾多次参加市、区优质课并获奖,发表论文3篇,参与校级课题3项,国家课题1项,参与出版著作1本。

新生寄语: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人生的道路很长,愿你们始终温暖有光!


张莹: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在工作中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善于倾听学生需求心声,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对学生真诚付出,努力做到以良好的形象影响学生、优良的作风教育学生、无私的爱心感染学生,鼓励学生成人成才,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望和感召力。

新生寄语:砥砺多年,恭喜你们踏进了长春工业大学的的校门。在这里,你们会养成品性、习得本领、收获知识、见识大家,这个过程会有快乐,有满足,亦会有泪水,有迷惘。希望你们可以合理规划好时间与情绪,充分培养好兴趣与爱好,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尊道贵德、修炼自我、情怀天下,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


尹政: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2016年入职,从事辅导员工作4年,工作认真负责,以学生为本,和蔼可亲,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已培养毕业生500余人。目前负责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工作、学生资助相关工作、学院征兵工作。现为吉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员,所负责的学院抖音公众平台建设颇具亮点,目前累计推送视频152条,168万次获赞,粉丝2.4万。所带学生多次在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新华三杯”IT技术大赛等各类赛事中获奖,多人曾获得国家奖学金。

新生寄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经历了今年这难忘的一次高考以后,愿每一位同学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更加努力奋进,用汗水浸润青春的旅途,用勤奋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丁剑锋:2018年到学院任专职辅导员,2019年获长春工业大学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两年来培养毕业生362人。

新生寄语:青春正当时,热血应当在!




下一条:学院专业骨干教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