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专业

1)专业简介

数控技术专业设立于2004年,本专业培养面向制造业生产第一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数控技术的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从事数控设备操作、数控设备加工与编程、数控设备检测和维护、数控设备营销,以及一般性机械工程领域内设计、产品开发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或参加“3+2”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2)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修数控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CAD/CAM应用技术、机械制造基础、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数控机床电气控制、可编程控制器、液压与气压传动、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和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等。

3)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在机械、汽车、仪器仪表等行业工作,主要有:机械设备、汽车及零配件、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新能源、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原材料和加工、家电或其他行业,或参加“3+2”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上一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