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抗“疫” | 应用学子在行动(一)

协同抗“疫” | 应用学子在行动(一)

道别2020辗转2021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再度来袭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而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

建设者、创造者

义不容辞的为抗“疫”行动

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

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同学

积极争做疫情防控

志愿者和践行者

他们深知这不仅是责任更是使命!

01.程坤如专科2019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全民新冠肺炎防控的战争,让我们看到了一批批优秀的儿女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无私化身为志愿服务者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而在2021年年初,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也出现了新冠疫情病例……鉴于邻省河北疫情发展传播迅速的现状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省外疫情输入,程坤如同学本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走向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

登记、测温、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挨家挨户发放关于防疫知识的手册,这是她的志愿工作,虽然很忙碌,但是又很充实。她知道,有无数个像她一样的志愿者们正积极投身于志愿者的行列,为祖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02.国晨曦本科2020


国晨曦同学自愿加入长春市青年志愿者团队,成为第一批上岗志愿者的一员,在抗疫工作中,她贡献一己之力,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与其他志愿者每天早上七点半上岗,最晚的时候十点半才到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她认真进行上门排查,确保每一位市民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市民进行上报,为其申请上门核酸检测。同时为每一位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进行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她坚信我们终将走过凛冽寒冬,迎来春暖花开。

03.韩雨辰专科2018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年后的中国大地上,韩雨辰同学在看到全面防控疫情的消息后,果断响应号召,报名申请成为了吉林省白城市的一名志愿者。他先在恒远印象社区进行卡点值守工作,检查出入人员通行证,杜绝外来人员入内,保证社区住户安全;后应上级要求,转到现代一品社区进行通行证发放和登记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风雪无阻,只为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服务态度认真负责,积极解决工作中产生的问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小时以上,获得吉林省白城市优秀志愿者证书。

04.胡亚琼专科2019


20211月,石家庄疫情严重,全市组织做核酸检测。而她身为其中的一员,在两轮核酸检测中经历了很多。

 她每天负责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将信息准确无误地登记在册。她说,核酸检测过程中是手写登记的,过程很艰辛但工作只要能顺利的进行就感觉很满足。在两轮核酸检测完成后,志愿者的工作转为常态化防控活动,在各个小区门口负责检查每一个进入小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回执单。

她希望,在春节来临之际,可以再次看到这座城市鲜活的样子。

05.贾振邦专科2020


为阻断疫情蔓延,他假期返乡后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服务当中,加入村委会组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挨家挨户登记人员信息查验行程码健康码。

每日早晨八点出发到晚上五点返回,在村委会各部门带领下为家乡太谷区防疫贡献力量,同时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各项防御措施。他相信在志愿者们积极奉献以及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重新恢复往日的热闹与美好。

06.雷培皎专科2018


“如果奉献自己、收获快乐算一种私心的话,那这种快乐就算是志愿者的私心了。”雷培皎说。

 2021年年初,正值疫情严重时期,放寒假在家的雷培皎自愿加入了介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因为他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尽自己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120日,带着紧张和期待的他站上了志愿岗位,肩负起疫情检查、执勤等工作。晚上零下十几度的温度并没有打退他的热情,测体温、出入实名登记,一遍又一遍的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些事情,在疫情严重时期必须在每个小区每个人身上把好关,才能使疫情得到有效的遏制。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群“90后”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

07.李鑫宇专科2019


20211月,河北疫情严重,全市组织做核酸检测。很多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都积极投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而李鑫宇身为其中的一员,在两轮核酸检测中经历了很多很多。

于是他主动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里,他主要负责将农村的情况反馈给医护工作者并向农民宣传有效的疫情防护知识。并对做核酸检测的大人小孩进行实名登记。

春天快来了,他坚信这场疫情不久也该结束,而此次经历对他自己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

08.林岩松专科2020


他说:“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光去照亮身边的人,是在这场战疫里挺身而出的英雄。”

而自己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理应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应该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有幸的成为了村里的一名志愿者,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在志愿服务的这些天里,他在村里出入口为进出的居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协助宣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入户调查、为公共场所消毒,晚上,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虽然很难但他明白这将是自己青春里最难忘的回忆。

09.刘美琪专科2019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刘美琪同学想要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她主动到社区帮助工作人员,一起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肩负起社区繁重走访排查、疫情检查站岗执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诺言。

10.刘小璐专科2019


2021年,疫情再次出现的情况下,刘小璐同学热情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

在社区工作期间,她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站点值守,居民摸底调查,重点部位消毒等等工作中,她总是对于工作格外的积极和认真,因为她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过一个安心的春节。

人们时刻谈论岁月静好

可总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战“疫”会结束

但青春力量前行的脚步

不会停下......

 


上一条:协同抗“疫”|应用学子在行动(二) 下一条:我院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关于“创新创业”主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