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抗“疫”|应用学子在行动(二)

协同抗“疫”|应用学子在行动(二)

“小人物从来都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正是因为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最终才汇成了大时代的洪流。”今天的主角依旧是我们身穿防护服、逆风而行的应用学院青年志愿者们。

黄柏霖本科2020

2021120日,通化市东昌区全区转为高风险地区。整座城市变成一座“空城”,只有抗疫的一线工作者在城市间穿梭。

早晨五点半,他来到社区,换上了防护服。虽然他曾在部队中穿过生化防护服,但是穿上防护服后还是很不适应。双层口罩、护目镜让他喘不过气,但是为了2000多小区居民能在一天之内完成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他只能咬牙坚持。寒风中夹杂着雪花,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忙碌着,核酸检测的医务工作者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晚饭都来不及吃,到了晚上十点才终于完成全小区的核酸检测。

李圆本科2020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她始终秉持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信念,积极参与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扫码登记并进行测温。即使工作再累她也未曾轻言放弃,当然她也遇到了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是她不仅没有不耐烦,还认真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注册,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上楼。作为大学生党员,她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听从党的统一领导, 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李知谛本科2020

在国家受疫情影响危难之时,在人民饱受恐慌无助之时,在环境条件极其恶劣之时,有许许多多青年愿意站出来为祖国排忧解难,为人民热情服务。

而李知谛就是众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个,他每天从早上七点开始帮助医护工作者和本地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他在入口处引导市民并且教年龄大的市民注册和使用所需要的二维码。为了有秩序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他拿着广播喇叭提醒各位市民排队等待,把没有手机无法扫二维码的市民的信息收集并报告给相关工作人员。他是众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个,他不畏惧新冠肺炎,不惧怕艰苦环境,踏踏实实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能够挺过这次疫情而奋斗着。

刘项宁专科2020

她是一个河北人,在家乡出现疫情时她毫不退缩。202117号完全封村,当天早上9点半她就去了村里的办公室,记录做核酸检测村民的信息。后来她又同医护人员一起去了那些行动不便人的家里进行入户取样。

她说:“工作虽然很累但我真很开心。回想起来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值得!我很开心能够在国家的非常时期做出自己绵薄的力量!”

刘岩专科2018

春节期间,由于人口流动较大,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上级决定要把村中每家每户人员信息和回村人员信息统一录入成电子版上报,由于村干部大部分年纪较大,对于电子设备使用较为困难,工作量又很大,急需人手。刘岩作为村中的大学生,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了村中的志愿者活动,帮忙录入人员信息,在几天的工作中,他充分体会到了村干部工作的辛苦和对百姓们的负责。在此工作期间,也让他对自身能力做出了很大提升,为毕业后的工作也积累了一些经验。

刘哲专科2020

“疫情当前,正是每个人尽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一月二十号,正在南沿村镇西沿村村口执勤的大学生刘哲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刘哲听到村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时,他便积极投入到村中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刘哲在村大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在村口站岗执勤,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对来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了解情况。

马静专科2019

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成长历练。如何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更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柏雨专科2018

河北邢台和石家庄核酸检测任务重,他所在的农村村干部大多是上了年纪的,对于电子设备并不懂,为了核酸检测信息数据尽快上传到上级单位,他在村大队的号召下,积极主动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将上千条数据绘制成表格程序。

社会并不只是上一代人的事情,更是当代青年的事情。为家乡、为民族、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他心中不变的信念。

孙天水专科2018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正在放寒假的大学生孙天水自愿加入乡镇志愿者服务中去,在村里卡口进行志愿服务。

他在村口设立的哨口开展体温监测、外出车辆的信息登记等工作。把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出入,守护村民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服务中他认真负责,勤于思考,发现并指出个别工作人员在使用电子体温枪中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认真工作,克服恶劣环境,在寒冷的天气情况下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积极向上,他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志愿者的承诺实现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

唐志敏专科2019

战之能胜“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一封封来自各地相关单位、组织的请战书犹如最响亮的斗号角,吹响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战“疫”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坚定地想要为自己的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党员们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防控作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坚强有力的保证。

有人说

只有经过冬天

才能拥抱春暖花开

病魔将被驱散

凯旋终究归来

始终坚信

有我们这些无畏的志愿者在

春天是不会远的!

 

上一条:协同抗“疫”|应用学子在行动(三) 下一条:协同抗“疫” | 应用学子在行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