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二)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系列(二)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回顾历史、明确使命,激励广大青年弘扬和继承共青团的光荣传统。427日下午230分,我院学子前往吉林省青年运动史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

青年人一代又一代的发展是从五四运动开始的。这是于19195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

活动中,同学们驻足观看展品,深入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追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国家青年人一代又一代的蓬勃发展、不负众望。

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时代青年就要自觉将自身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始终牢记革命先烈们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时刻肩负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我院青年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立志将个人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第三届本专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