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教育系列讲座回顾

      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思想教育一直是学院领导关注的重点。自9月开学以来,学生的思想教育持续推进,辅导员进行了礼仪、规划大学生活、党的知识、安全教育系列的讲座。

    915日,辅导员刘凤利老师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专题讲座,首先,通过对专升本考试考试科目、报名要求及备考学习方法等方面的讲解,让新生同学们具体了解到什么是专升本考试、如何备考。然后,对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电子商务、数控技术等4个专业的就业特点、就业方向及就业应具备的能力等方面介绍和讲解,让专科毕业就想就业的同学们明确的努力方向。最后,刘凤利老师还与同学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

   1025日辅导员孔若冰老师进行就业讲座首先对学院近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着,对学校方面的就业政策和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进行了全面的指导。此外对参加招聘会以及面试的具体事项结合案例进行了剖析。

    1031日,辅导员苗品佳老师进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礼仪”讲座。从仪态礼仪、仪表礼仪和日常交际礼仪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大学生在与人交往时应注意的礼貌规范。首先,从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入题,告诉大家礼仪规范的重要性。就仪态礼仪,从自然大方的表情、典雅的站姿和端庄的坐姿等八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在言行举止上应注意的文明礼仪。

    118日,辅导员刘永帆老师进行了“做好准备,提升个人就业质量”主题讲座,针对大二同学,围绕着“如何找到一份得心的工作”为中心,鼓动并号召同学们多多积累就业信息,主讲老师用自己的亲生经历来叮嘱同学们,应该为自己的将来而行动起来。告诫同学们应做好充分的准备,正确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了解当下动态。

    1112日,辅导员霍阳老师进行了“党史知识”的讲座,通过讲解党史,观看党员纪录片,使同学们重温党史,增加爱国热情,增强集体凝集力。

   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思想教育系列讲座是学院学生办公室在学生管理、教育方面的尝试,也是针对专科学生的特定的讲座。希望通过不同系列的讲座,在专科学生的思想、行为、人生目标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之观看雷锋生前事迹与主题演讲 下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共青团十七大讲话精神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