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建谱新篇、社会实践育英才”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群众路线社会实践活动

在建军87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做好2014年度“军民共建”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走进军营、了解社会、感知国防、成长成才,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65319部队榴炮三连共同制定“军民共建”实施方案,开展2014年“军民共建”之“走进军营送图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5,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党委书记尤海涛、副书记王剑飞的带领下,师生一行10人奔赴辽源65319部队榴炮三连野外训练驻地进行慰问,为部队捐赠3500余元官兵喜闻乐见的图书,并且送去了水果。师生受到了部队热情欢迎和接待,尤海涛书记在全连战士面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共建的光荣历史和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也欢迎部队到学校深入学习和培训,以及开展卓有成效的共建活动。
  
 实践小分队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炮兵演习实地以及军营内务和野炊场地,大学生和部队战士进行了近距离的座谈和交流,让大学生真切感受军营生活,让士兵了解大学生,中午双方在军营共进午餐,部队还在露天现场为小分队师生表演了军乐,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使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社会教育。 



    几年来,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有100多名在校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部队现代化建设的骨干力量。部队评价长春工大的学生:讲政治、安基层、肯吃苦、精习武,是难得的人才。为此学院还特别邀请武装部刘大兵老师做征兵报告,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尤其在学生军训中,学院历年来都是人数多,任务重,但是在部队教官、学校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以及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连年被评为军训先进单位。共建工作更是务实、为生、为兵,各项活动开展卓有成效,为培养新时代有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赴桦甸市红石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进行党性教育 下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