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电影艺术 体会百态人生

通讯员 李帅12月17日晚6点,由院学生会秘书处主办的微电影大赛在北湖校区主教学楼东侧阶201教室举行。本次大赛旨在贴近大学生的生活、需求实际,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营造出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大学生的原创力洞察力和价值观,彰显新一代的思想。整个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比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参加此次比赛的各个队伍都信心满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参赛作品开始一一展示,在这些微电影中,有的励志,激励着同学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有的关注生活,让同学们对低头族这一现象进行了深深的反思;有的对敏感话题——艾滋病进行深入剖析,呼吁大学生正确看待与认识;有的诉说着大学中的纯真,讲述纯美的爱情。每一部微电影都为大家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对生活、情感和人生的理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影片的放映过程中,还穿插了同学们精心排演的文艺节目,歌曲《残酷月光》和《玫瑰》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摄影家摄影社团的作品《低头做梦,抬头生活》获得一等奖31704队创作的《裂缝中的阳光》工大合伙人团队创作的《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也不会做了》获得二等奖;江晗微电影团队创作的《看见世界的样子》奥斯卡小黑人团队创作的《普通人》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电影与心灵的盛宴,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那种激情与创造力,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梦想有了奋斗的动力。青春的拼搏在汗水中闪光,我们的梦想终将光荣绽放。岁月似金,谱写魂牵梦萦的动人旋律;年华如水,拍摄五彩斑斓的绚丽青春!

 

(审核人 刘刚)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举办“三行情书”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魅力女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