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活动

 

通讯员 李帅“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皎洁的月光总会引起游子想起故乡。我院于319日举行了“最美家乡”活动,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和展示各地风土人情,展现祖国的地大物博、秀丽江山,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抒发人世间最美好的乡情,增强同学们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山是摇篮,水是歌。故乡的青山绿水,是爱的源泉。天空中飘渺的云彩,抒发的是游子思乡之梦。 参加活动的七支队伍用详实的素材,展示了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活动过程中,我们领略到了各个城市的魅力。黑龙江哈尔滨流光溢彩的中央大街人来人往,晶莹夺目的冰雕屹立在冰雪大世界;吉林延边横空出世长白山,终年积雪潭水寒,这些景观都是大自然给予的礼物;四川红的油油火锅,萌态十足的国宝熊猫,吸引着在场每一个人的目光;河南作为老子故里,人杰地灵,文化灿烂;浙江温州作为改革开放的明星城市,从文化到文脉,对城市的旅游文化和人文价值更是印象深刻;内蒙古大草原上,蓝天飘白云,流水清清,芳草萋萋,令人心驰神往。


忘不了临行前亲人嘱咐,铭记住飘泊万里叶落归根。乡思牵动多少人,乡情牵动多少心;乡梦牵着多少爱,乡愿牵着多少魂。家乡的山最美,家乡的水最清,家乡的人最亲。我们相聚用心、用情、用对家乡刻骨铭心的爱,吟诵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人。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是一种模糊的怅惘,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


经过评委们的现场评分,代表温州的参赛队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人:刘刚)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筑梦活动之 “扶持万昌,电商兴农”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举办“三行情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