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筑梦活动之 “扶持万昌,电商兴农”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书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推动电子商务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实施学院大学生筑梦行动。614日,应用技术学院与万昌镇政府合作开展的“扶持万昌,电商兴农”专项活动在万昌镇政府会议厅举行。万昌镇副镇长毕志刚、IT实验中心主任王春影、学生党支部书记孔若冰、万昌镇青年农民代表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坤鸣进行了开课仪式宣讲,他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电子商务为扶贫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概括了电商发展历程与未来,多方面阐述了电子商务的优势。



王春影老师结合实践,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农民代表们普及了电商平台的建设与维护,详细的讲解了电商平台维护需注意的事项。


学院学生代表从网店美工、微信公众平台及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讲解,从更多的细节方面丰富了电子商务知识。


下午,在毕志刚镇长的带领下,孔若冰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实地走访了万昌镇当地农民企业,对企业扶贫工作以及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创建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专项活动把大学生筑梦活动落到了实处,学院学生通过自身的知识储备为扶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更要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成长成才中锤炼奋斗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十佳歌手总决赛|想把我唱给你听 下一条:我院举办“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