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文明祭祀 缅怀先烈”清明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心海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祭奠革命先烈践行祭祀新风”为主题的清明活动在软件楼115进行。这次活动由各个班级的代表等共计60余名同学参加。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让我们怀着无比沉重和景仰的心情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此次活动主持人介绍了清明节文明祭祀的意义,让大家更加充分的体会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文明祭祀。此后,又给大家播放了清明节文明祭祀的相关视频资料。 

    这次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活动摒弃了传统的那种污染环境而且存在火灾隐患的焚烧祭祀,而是用文化传承的方式,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学习,让清明节回归了“清净”与“文明”,不仅能充分彰现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也是对传统节日价值取向的一种体现,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社团文化节暨“放飞中国梦,缤纷社团行”系列活动开幕 下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清理灰尘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