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8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大数据实验中心举行。我院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学生刘博获得高职组一等奖,2016级学生方诣获得高职组三等奖。王春影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联通高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联合举办,全国共有200余所高校参赛。

比赛结合企业需求,竞赛内容贴近大数据企业真实工作环境,设置了大数据环境搭建、数据预处理、数据初步分析、数据分析展示等环节,主要考核选手在大数据环境搭建与运维、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分析软件使用、数据分析算法与挖掘四个方面的能力。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来自中国联通等大数据行业的知名企业和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

  我院一贯重视培养学生对技术的兴趣和爱好,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学生的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采用创新实验室和竞赛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学习专业技术、激发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技术和人文素养,提升了人才培养水平。通过本次大赛,开拓了师生视野,锻炼了实践能力,提升了实践技能,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8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