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书记到院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

   

5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忠、学生处处长王春阁、就业处副处长杨文龙及就业处人员就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会在软件楼3楼会议室举行。

在调研会上,学院院长李万龙首先就我院截止到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我院就业情况可以用“二喜量忧”来总结,一喜是我院学生今年考研、“2+3”专升本喜获丰收,共有17同学顺利通过了各个学校的研究生复试,171名同学考取本科;二喜是在就业形势及其严峻的情况下,我院学生签约就业单位质量喜人,在已经签订三方协议的同学中,像中国航空公司,长春一汽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华通制药设备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和知名民企比比皆是,就业质量超过以往。在量比上堪忧,一是大多数同学对就业单位的期望值还是较高,对自身认识定位不准确;二是很多学生过分追求稳定工作,对公务员考试等稳定工作的热情过高。

在听取汇报后,王忠书记对我院的就业情况予以肯定,表示学校会在联系就业单位方面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工作岗位,学院要在现有的就业基础上,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必要时学校会给予一定的支持,要重点关注求职屡屡碰壁的同学的心理状况,提供学生自主创业的平台,通过不同路径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保证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就业。

上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民营企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SYB创业培训启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