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

1)专业简介

软件技术专业于2004年设立,学制三年。本专业人才培养主要面向软件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软件行业相关岗位。通过培养使学生具有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软件工程思想与设计工具,熟悉应用软件开发流程与测试流程,精通各类主流程序设计语言,了解国家信息产业的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敬业、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成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

2)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修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网页设计、MVC框架技术、JavaScript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面向对象软件工程、软件测试基础、软件测试技术,移动开发技术、Python程序设计、Unity3D游戏开发设计、网络操作系统等。

3)就业方向

可在政府机关、学校、科研院所、IT、通讯、金融、汽车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文化娱乐产品和控制系统等)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工作,经3~5年后,可晋升至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支持&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群。

学生也可以通过参加“3+2”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继续深造。


上一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