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1)专业简介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于2004年设立,专科,学制三年。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网络工程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各类网络系统的组网、规划、设计、评价的理论、方法与技术,获得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与通信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方面良好的工程实践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具有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可在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系统分析、规划和建设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修计算机网络原理、网络设备互联技术、高性能园区网技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大规模网络路由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设备安全、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Linux网络技术、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网络操作系统应用、WLAN 技术、网络工程制图、数据结构、网络程序设计等。

3)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企业级的系统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站管理员、数据库管理员、计算机及网络产品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网络产品服务等岗位,也可以参加“3+2”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上一条: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大数据方向)介绍 下一条: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