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大数据方向)介绍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大数据方向)

1)专业简介

本专业设立于2004年,随着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于2018年调整专业方向,主要定位于大数据领域专门人才的培养,课程涵盖了大数据开发、大数据架构设计、数据可视化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课程。学生通过由浅入深的课程,结合应用平台实例教学的科学实践与操作训练,较全面地掌握大数据领域的基本知识与应用技能,能初步应用Python语言进行大数据开发及数据分析,精通JavaPython等语言,熟练掌握对HadoopSpark等大数据框架进行部署、开发和运维的技能,胜任主流大数据框架的开发、运维以及初步大数据分析工作,具有解决本专业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

2)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修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应用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大数据分析及算法应用、Python Web开发、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JSP程序设计、Web框架开发、Oracle开发与管理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IT企业、机关、教育、外资企业、电力、电信、汽车、房地产、金融、保险、税务、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软件开发、大数据架构设计、开发及维护等工作,或参加“3+2”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下一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