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应用技术学院的同学们重返熟悉的校园。在这一片春机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下,2021年3月29日,应用技术学院“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升旗仪式在北湖校区西区主楼前广场举行。

图|升旗仪式现场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来自31918班的张恩铭,中共党员,15年入伍,20年退伍入学,服役期间荣获各种奖项;本次的护旗手来自经学院层层选拔、严格训练的戎光连。出席此次升旗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谷阔、团委书记孔若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尹政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和20级的同学们。

图|戎光连

图|师生共唱国歌

升旗仪式于7时30分正式拉开序幕,护旗手以庄严肃穆的态度,整齐划一的动作,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旗杆走去。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敬礼。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同新生的朝阳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图|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李园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担当,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用汗水、智慧和热血镌刻下属于青春的刻度,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学生代表吴晓倩宣读党史倡议书。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建党一百周年来,党和人民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经过前辈们一代代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腾空出海的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图|升旗现场

在升旗仪式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谷阔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态度,认真完成学业,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朝气勃发的同学们

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在嘹亮的《歌唱祖国》之中,同学们,深刻明白了身上所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并将努力奋斗去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拔河比赛 | 凝心聚力 “绳”采飞扬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参加长春工业大学党校2021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