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

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

了解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并回顾建党以来的光辉岁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而展开了青春如火,初心似炬——记“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观影活动。

 43日晚,在院团委思想引领中心上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在西阶101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众推封建旧体制,致力重建新中国”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在短短的两小时内,通过对这10年动荡岁月中重要历史事件的再现,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党史清晰明了的展现出来,也将同学们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观影结束后,不少同学们都有感而发。他们用自己简短却有力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于党,对于英雄人民的崇敬之情和美好祝愿!

邓中夏演讲时说:“无论是谁,要是敢亡我国家,灭我种族,我们就跟他血战到底。”谢绍敏咬破自己的手指,用他们的吼声叫醒了沉睡的中国,把他们的鲜血献给了有爱的中国。

印象最深的两个部分,一个是五四运动,画面给予的视觉冲击仿佛下一秒心脏就要偏离胸膛。每一个少年都有年轻的梦想和信仰。我相信看到五四运动这样震撼的场面都会热血沸腾,毕竟没有一个中华儿女不爱国。另一段是影片结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终于如期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圆满结束。这个最简陋的地方,却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历程!

自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一年光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这是中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十年,这十年中发生了太多太多使得所有人铭记的事情,清帝退位,二次革命,五四运动等等……这一幕幕的历史刻印在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也正是这沉痛的历史,才成就了我们和平安康的今日生活,才会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刻的去意识到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

从弱小到强大,从改革到发展,从进步到文明,从繁荣到昌盛,每一步都踏实稳健,愿我们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李大钊曾说:“为世界讲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担当其责任,践行其精神,为保卫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践行党史教育,我们将不负韶华,珍惜时光,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系列(一)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