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系列(一)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系列(一)

为响应党的号召及上级团组织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45日早9点,应用技术学院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孔若冰、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出席参加,学生团委副书记苏建瑜主持。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活动开始,全体师生一同歌唱庄严肃穆的国歌,往日不常,今日尤殊,歌声依旧,振聋发聩。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孔若冰讲话,赞颂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位特别的伟人——郭力校长。1950年,他被任命为长春一汽的第一任厂长,从建厂选址到远赴苏联学习先进技术,直至1956年的仲夏,第一批12辆解放牌汽车如期顺利下线,宣告了“一汽”的建成投产。他为结束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其后的“郭力让贤”也成为一时美谈。团委书记孔若冰讲到,缅怀郭力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胸怀博大、事业为先的优秀品质;学习他讲究科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勇于开拓、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不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由学生代表吴晓倩进行演讲。她号召全体学员要以先烈为榜样,践行革命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对党忠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随后,由学生团委副书记苏建瑜为新团员佩戴勋章并共同宣誓、唱共青团团歌。


活动最后,全体青团员年赴北湖东区党史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看着纪念馆中各位英勇先烈,大家神情严肃,向各位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之写下自己的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至此,应用技术学院关于“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开展的第一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幕。作为共青团员应知党爱国,应以时代为己任,把自我的一切献给党,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让红色精神进入每个人的心中,并继续传承下去!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开展“爱党爱校、做美德青年” 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

关闭